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2022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
时间:2022-10-19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实施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建立健全粮食安全宣传教育长效机制,根据热海大学工〔202277号《海南热带海洋学院2022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方案》文件要求,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结合现实情况,于202210月份开展了粮食安全主题宣传系列活动,总结如下:

  一、整体情况

  此次活动主要以线上观看活动视频、组织粮食安全周宣传活动报告等形式进行。

  1.组织师生观看粮食安全主题宣教活动视频

  通过组织师生观看粮食安全宣讲视频的目的是提高大学生粮食安全的意识,营造爱粮节粮、厉行节约的校园文化氛围,强化粮食安全宣传的工作实效。学院副书记王开强同志强调,树立正确的粮食安全观念符合新时达国家安全战略,我院作为食品专业更应该起到良好带头作用,全体教师应该以身作则,为同学们树立良好形象。学生代表程清祥表态,作为食品科学专业一员,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以实际行动做好粮食安全普及。另外本次活动为使大一这类未接触或接触少的同学更加了解粮食安全。2022年,新冠肺炎疫情、气候变化、粮价波动和国际紧张局势等给全球粮食安全带来多重挑战重点说明了粮食安全的重要性。本次活动号召同学们科学把握粮食安全形势,大力倡导爱粮节粮,树立粮食安全人人有责的发展理念,合力守护中国饭碗,管好高原粮仓,同学们也进一步意识到粮食安全的重要性。

  2.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粮食安全周宣传活动报告

  1015日,热海大食品学院开展了以“粮食安全”为主题的活动,并组织各班宣传委员转发至班群帮助大家了解粮食安全的重要性以及营造节粮爱粮的氛围。

  二、活动成效

  本次学生粮食安全宣传活动的开展,让教师们,同学们充分的了解到了粮食安全的重要性,为我院学生普及了粮食安全的知识,提高同学们的粮食安全意识和爱粮节粮意识,为新学年更好地开展学院宣传粮食安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本次活动总体成效良好,观看活动视频是几项活动中最直面与直接的宣传方式。食品学院结合自身专业优势,组织宣传粮食安全教育,教师们更加感慨作为一名食品专业教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承诺要对学生传达正确的粮食安全观。同学们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很高,并感慨作为一名食品专业出身的同学,应该积极响应我国粮食安全总体观念,学习最新的知识理念,提升国家战略观念,从自我出发,引导周围人珍爱粮食,树立正确消费观、荣辱观、价值观。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