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教务处 热海大教〔2021〕10号 关于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通识类选修课(含网络课程)网上选课的通知
时间:2021-03-02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教务处文件 

  

热海大教〔202110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教务处 

关于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通识类选修课(含网络课程)网上选课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同学: 

根据《海南热带海洋学院通识类选修课(含网络课程)开课要求与课酬计算办法(修订)》(热海大教〔201956)的规定,为了进一步规范选课,现要求如下: 

一、选课对象: 

在校的、已注册的普通高教本、专科(含专升本)的非毕业班学生(根据教学校历表的安排,本次选课不包括毕业班) 

二、选课时间: 

202131日(第1周周一)17:00202136日(第1周周六)12:00 

三、选课要求: 

(一)专业教学计划已开设的课程或已选修过的课程,学生不再重复选修,须选修其它未修过的课程; 

(二)学生所选修的课程(网络课程除外)不得与课表的上课时间冲突; 

(三)本次选课学生一经选课则不能退选,过期不予补选 

(四)报名选课人数校内教师授课未达到40人的课程,网络课程未达到100人的课程,将暂不开设; 

(五)已修满学分(以各级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要求为准,如有不清楚之处请咨询自己的专业老师)的同学仍然可以选课。学生选课门数一学期建议不超过2门,学分建议不超过4学分如果选课后不完成课程学习任务未能取得学分,成绩单上会显示不合格,请认真对待所选课程。若误选,错选,多选课程,不予办理退课手续;过期不予补选。请学生认真对待选课,请勿浪费课程资源。 

(六)非涉海类专业学生,大学期间未开设“海洋科学概论”、“南海历史”课程的尽量选修与海洋类相关的课程1门。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要求美育教育列入校选课,请重视美育课程的选课。 

(七)请各位同学在选课之前认真阅读相关课程信息或选课要求,不要盲目选课学生不需要抢课,课程会根据选课人数进行动态调整注意:有上课时间与地点的为校内教师授课课程,没有时间与地点的为网络课程)。本学期网络公选课开设有智慧树和超星尔雅两个平台,所有网络公选课都要经过教务系统的选课,如有未经教务系统选课私自在网课平台上搜课学习的情况则平台成绩不予认定。 

课程上课开通时间另行通知。 

四、注意事项 

(一)强烈要求每位同学务必修改个人密码并妥善保管,以免个人信息泄露或选课信息被更改,选课务必按操作步骤进行,如果因操作不当或因密码泄露造成选课不成功者由学生自己负责。 

(二)若恶意泄露或更改其他同学选课相关信息者,一经发现,报学校严肃处理,并按规定限制其一年内不得选课。 

(三)若因系统无法选课,请及时反馈给学院教学秘书,然后由教学秘书将问题汇总并及时反馈给教务处,以免影响学生正常选课。学生教务系统密码有问题的,请及时到学院教学秘书处查询处理。 

五、选课具体操作步骤(见附件2) 

六、授课教师务必在选课结束之后,上网核对学生选课名单与点名册上的名单是否一致,以免给网上录成绩添加不必要的麻烦。在规定选课时间逾期不选课的学生,将不再予补选。教务系统上无选课名单的,成绩不予承认。 

七、如果学生未进行评教或未缴学费,则没有系统选课的权限。未进行评教的请及时联系质评办,未缴学费的请及时联系财务处,过期不予补选。 

请相互转告! 

  

附件:(教务处网页下载) 

1.2020-2021第二学期通识类选修课(含网络选修课程)选课目录.doc 

2.选课操作步.doc(智慧树、超星平台网络选修课程选课也按此步骤进行)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教务处 

                           202131 

  

  

  

  

  

  

  

  

                                                     

送:校领导 二级学院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教务处                202131日印发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