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申报项目获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
时间:2021-08-31
     近日,教育部公布《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公布2021年第一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我院万武波老师申报的“基于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创新创业实验室建设”项目获得立项。(见教育部高等教育司网站)

http://www.moe.gov.cn/s78/A08/tongzhi/202108/t20210827_554722.html

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是国家为了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教育部高等教育司组织有关企业支持高校共同开展产学合作协同育人的项目 

据悉,“基于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创新创业实验室建设”项目是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与北京中科致远科技有限公司共建项目。本项目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高等教育改革以及人才强国战略为背景,研究应用型本科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创新创业实验室的建立能够帮助学生在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上以自强自学为出发点,有效利用集体资源和开发可利用资源,注重学生个人发展和团队的培养,并竭力于提高学生的创新素质和能力。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长期以来重视与企业合作的产学研深化合作,并不断探索校企协同育人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本次项目的立项进一步巩固学院同企业合作协同育人,在学院产教融合、推进专业内涵建设、改善实践教学条件方面有着积极意义。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