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时间:2022-04-18

为了深入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根据《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开展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方案》通知要求,我院于2022415日开展了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会上,学院副书记王开强同志介绍了我国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基本内容,涵盖层面。徐云升院长以实际案例强调了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的内在含义,尤其对当代大学生的深刻意义。会上,各位教师表态积极响应总国安的要求,做好对学生的引导示范工作。

各班自行组织召开关于国家安全教育日的主题班会。利用《总体国家安全观(海南省学生读本)宣传手册》、《国家安全知识百问》、观影《零日》等对学生们进行宣传教育。班长、团支书对各班学生积极动员,增强了学生们依法防范和打击危害国家安全行为的意识,提高了履行法律责任义务的自觉性,为国家安全营造了良好的法制环境。

本次活动我院高度重视,我院把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活动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并积极开展相关国家安全教育的活动,突出特色,注重实效,抓细抓实,使活动效果得到有效保证。此次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的开展,使学生们对国家安全教育日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充分认识到坚持总体安全观和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今后我们将在学校的领导下,做好有关国家安全教育的宣传活动,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