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粮食安全”思政大课观看报道
时间:2022-09-28

  近日,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开展“同上一堂粮食安全思政大课”。本次思政大课全院学生观看人数。深刻了解我国粮食安全方面重大意义。

  讲述人姜国忠教授首先谈到我国农村经济和区域经济结构性问题,强调了农村经济与区域经济协调可持续发展;章志宏教授和杨文钰教授分别从杂交水稻和大豆玉米袋装复合种植领域分别介绍了我国现存在技术层面优势与不足,并强调了我国现阶段粮食安全同思政结合的重要战略意义。

  在看完视频后,许多学生认为耕地是粮农生产的基础条件,只有保护好耕地面积才能保证粮食产量。我们要落实好中央关于保护耕地的有关政策,确保现有耕地面积不减少,严格耕地占用审批手续,严禁非农占用耕地,实行土地复耕制度。在面对疫情中我们需要坚决实行国家粮食安全战略,为了能够产出足够多的粮食,我们可以提高利用耕地的空间,开发更多的种植模式,大力提倡和引导合理节约用粮,使节约粮食成为全社会的共识和行动,减少粮食浪费。提高全民粮食安全意识,做到丰年不忘灾年,增产不忘节约,消费不能浪费,形成“节约粮食光荣、浪费粮食可耻”的良好风尚。并感悟到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要爱惜粮食、合理消费、提高粮食安全意识。我们本身就是食品专业出身的新时代青年,要更佳了解粮食安全取得的伟大成就,同时要认识和把握到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的深刻内涵,努力为守护大国粮仓贡献青春力量。 

相关附件: